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金融学院!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发展技能大赛 — 正文

成功举办2021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

4月23日,我校成功承办2021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武春平出席赛项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天津市5所高职院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

该赛项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紧扣当前职业院校金融类专业的教学实际,推进金融类专业“教、学、做、考、赛”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信息化手段和计算机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持续提高金融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赛项设立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使金融职业教育更好地对接金融行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和新理念,促进现代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加大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改革的力度,提升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认识,推进技能训练方法的改进,提高金融类专业学生的金融科技应用技能水平,全面提升高职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该赛项以金融业数字化改革为背景,基于面向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以及与金融科技相关核心岗位工作内容设计。竞赛内容包括“创新金融”和“区块链金融”两部分。

2021年,该赛项首次被确定为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并确定由我校承办。受疫情影响,此次竞赛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我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团结协作,规范高效地落实好赛项承办各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了承办任务,赢得了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