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金融学院!
学生及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学生及社团活动 — 正文

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10月12日,金融学院新生暖心系列活动——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如期举行。金融学院党总支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分班分教室进行,细化宣讲内容,结合大一新生懵懂的特点的优化设计板块,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让新生第一天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学的目标,将认真读书、增长本领作为大学主要任务,不负国家和时代期望,奋发图强、励志成才。

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临时负责人和大一新生辅导员,分别进行宣讲,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前景,向新生讲解《学生手册》中奖惩制度、安全和心理调适,指导学生严守规、不越矩、不违纪。安全教育围绕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出行安全、公寓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过高中和大学生活的对比进行心理调适,引导学生主动了解环境,认识自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讲座受到了2020级新生的一致欢迎,通过第一课新生对学校有了归属感,增进了爱校的情怀,对适应大学生活有了更强的信心。金融学院将陆续做好新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系列活动,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为学校培养专业强、业务精的金融精英,奠定牢固的基础。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