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金融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25日,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文件要求,召开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大家要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用餐习惯,还要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会前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支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抓好整改。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地感到,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尤其是全球疫情大流行、全国脱贫大攻坚的特定阶段,提出“食为政首”,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开展“餐桌革命”,确保“大国粮仓”安全,富含深意,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前瞻之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一次恰逢其时的国民再教育。坚决整治“舌尖上的浪费”如同“临门一脚”“猛击一掌”,必将唤醒大众节俭意识,引起全国人民的共鸣。这是端牢“中国饭碗”的再警醒,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吹响了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同志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批评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理解,提高了党性认识,明确了党员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并且对加强行政党支部思想作风建设,增进校领导与党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和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