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金融学院!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快讯 | 我校开展“非遗”进校育新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非遗糖画”进校园思政主题活动

  近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金融学院、国风社承办,以“匠心献礼二十大 ‘非遗’进校育新人”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巡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天津著名糖画专家纪连友老师,纪老师自1979年起就开始从事糖画艺术,是中国非遗优秀人才数据库专家,曾赴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交流宣传糖画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巡讲过程中纪老师以生动有趣的巡讲风格向同学们讲述了糖画起源、发展、传承的历史沿革。纪老师以勺为笔、以糖为墨,现场为同学们绘制了一幅幅栩栩如生、形神具备的糖画作品,在纪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进行尝试,在学习糖画制作过程中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又促进了糖画文化的宣传与传播,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主动邀请校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文化名人、艺术名家等走进校园、走入学生,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天津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从天津看全国、看世界,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引导学生自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