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金融学院!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极不平凡的2020年刚刚与我们深情告别,满载梦想和追求的2021年期待着我们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而今,寒假生活即将开启,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祝愿全体同学和家人,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以及健康、充实、愉快的寒假,我们修书一封、与你共勉。

加强防控,让成长的你更有安全感

一年来,全体同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当下,我国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请同学们务必杜绝麻痹大意,坚持“非十分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得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跨省流动,应提前向辅导员(毕业年级同学向实习指导老师)和所在学院提出审批申请,并向学校报备情况,留存行程轨迹等相关记录,做到全程可追溯。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学校反馈相关情况。严格做好健康日报,不漏报、不瞒报。

珍惜时光,让成长的你更有幸福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科学成才观,需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避免“长于智、疏于德、弱于体美、缺于劳”,请珍惜自我完善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利用充足的居家时光,多读好书。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靠一双双勤劳的双手创造而来。美好生活却又是轻而易举,因为只要付诸行动就能有所收获。亲自下厨,不管饭菜是否色香味俱全,都凝结着家人间的互相关爱;打扫房间,窗明几净,映射着对生活的热情与向往;用工匠精神钻研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实际上也是一种打磨自我的方式。在卖卖力气出出汗的过程里,幸福感的体验也最真切。

投身实践,让成长的你更有获得感

投身志愿服务,了解家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增才干长本领;投身顶岗实习实践,磨砺意志,锤炼品格,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请各位家长立足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家庭教育的优势,树立科学成才观念,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督促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和近视防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过去的一年,对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来说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一年,也是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的一年。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商职院呈现出了昂扬向上的蓬勃气象,每个人都了不起!新年岁首,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真诚祝愿各位家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成长成才!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2021年1月21日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16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金融学院